吃肉变强

【杏默】

-午睡段子zzzz

-某个月修+杏默坑的某个片段,想起来了就蛮写一下



午后三点,阳光从那些茂密的枝叶中投下交错的光斑,间或有微风轻扫过那些翠绿的叶片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,和着蝉鸣虽是聒噪,但却意外的令人感觉心平气和。

冥医放下笔,从堆叠着的病历与教案中抬起头来,室内安静的过分了。

空调的叶片上下开合,有冷气“呼呼”地从间隙中送出,然而到底还是有些冷了,冥医从办公桌后走出,指尖摁在“+”号上,顺手又从门边的衣架上将自己薄薄的风衣外套给取了下来。

转过身就能看到两个坐在沙发上低垂着头已经坠入梦乡的人,默苍离闭着眼小憩,平板就搁在他的膝盖上,他本来是没有午睡这个习惯的,毕竟对于默教授而言,浪费时间在睡觉这件事情上实在是一件很愚蠢的行为。

冥医对默苍离提起午休这件事情的时候本来也没有抱多少期待,毕竟他是知道默苍离工作狂的性子,但默苍离本身就肤白,那一圈儿乌黑挂在眼眶下每日在冥医眼前晃悠昭示着存在感,到底还是让他心疼。却没想到默苍离听后只是刷着手中的pad淡淡的应了声“好。”

冥医还在絮叨着午休的好处,乍一下听到他的回应还没回过神,听清了之后还担心自己是不是幻听了,毕竟默苍离是这么好说服的人?这话要是说出去大概整个金光大学没人会相信,没准还能获得玄之玄教授的一个白眼。然而待冥医凑上去想再确认清楚,默苍离又不理人了。但第二天中午默苍离却是来的准时,从此之后午休这个习惯便算是养下了。

冥医将风衣给人披好,坐在另一边的修儒胸前还抱着一本辅导书,毛茸茸的小脑袋一点一点的,显然是睡得不太舒坦,办公室里有一张简易的折叠床,他轻手轻脚地将修儒抱起来放在了床上,把人怀里的书抽出来一看赫然是自己早年写过的论著,冥医笑了笑把书放在一旁,给小孩掖好被角就重新坐回办公桌后埋首写着文件。

 

时间在静默中推移,这也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沒有肉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